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有机硅工程中心与河南驼人集团开展合作交流

来源 :         时间 : 2021-04-23

有机硅材料及化合物教育部工程中心与河南驼人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

 

2021年4月16至18日,有机硅化合物及材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组织专家教授赴河南驼人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学术讲座、企业生产现场考察、技术合作探讨交流座谈等活动,同时签署了《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协议书。

 

4月17日全天交流活动在河南驼人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全、副院长黄卫华教授、副院长周金平教授、有机硅化合物及材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唐红定等11位教师、河南驼人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先进医用材料事业部总裁王国锋、人事经理江利利、研发部门负责人、技术与生产部门负责人以及专业技术人员等三十多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河南驼人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先进医用材料事业部总裁王国锋首先带领我们参观了集团研究院、医学博物馆、分析测试中心及部分生产、检测车间,介绍了公司概况和发展历程。有机硅工程中心主任唐红定教授、周金平教授、黄卫华教授在交流会上分别做了“有机硅化合物及材料”、“纤维素氨基甲酸酯的合成、溶解及其纺丝新技术”、“面向医疗健康的诊疗技术与材料”的学术报告,三位教授的报告介绍了自己及其化学学科在材料领域的成果与应用情况,知识点丰富多彩,深受河南驼人集团技术人员好评。

 

座谈会上,就未来如何共同攻克技术难关,在材料领域加强合作优化创新产品以及选派武汉大学化学学院的学生到驼人集团实习实训,驼人集团将他们的骨干力量选送到武汉大学化学学院学习深造等多个层面的合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最后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全表示:非常期待学校与企业的强强联合,一定把我们之间的合作落实到实处,实现互惠双赢。

驼人控股集团始建于1993年,现已发展成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文化于一体,专业从事麻醉、疼痛、护理、检测、血液净化、微创介入、外科、电子智能等一次性医疗器械生产经营的现代化企业集团,集团拥有55家子公司。

 

 

   

 

                                有机硅工程中心:2021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