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有机硅材料及化合物教育部工程中心与湖北平安电工材料 有限公司、赤壁市金融投资集团开展合作交流

来源 :         时间 : 2019-06-26

2019年6月22日和23日,有机硅化合物及材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先后与湖北平安电工材料有限公司、赤壁金融投资集团进行交流座谈、学术讲座、企业生产现场考察和技术合作探讨等事宜,签署了《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协议书。

237060571983732728

6月22日的交流活动在平安电工材料有限公司进行。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冶琼、有机硅化合物及材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唐红定、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15位教师、湖北平安电工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渡江、总经理李俊、主管技术和生产的负责人以及技术人员二十多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议由总经理李俊主持,董事长潘渡江致欢迎词,李俊总经理介绍了公司概况及发展历程。湖北平安电工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云母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化企业,主要产品有云母纸、云母带、云母板、云母硅晶电热膜、云母异型制品、无碱玻纤布、有机硅树脂等七大云母绝缘系列产品,是亚洲最大的云母制品生产企业、中国云母绝缘材料产业化服务中心企业、中国云母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单位。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冶琼介绍了化学学院的情况,她希望有机硅工程中心与平安电工材料有限公司加强校企合作,发挥学校和企业各自的优势,促进学校科研和企业发展。有机硅工程中心的唐红定教授、周金平教授、吕辉副教授分别做了“有机硅材料基础概述”、“高分子材料的结构与性能表征”“有机硅树脂”的学术报告。三位教授的报告生动有趣深入浅出,知识点丰富多彩,深受平安电工材料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好评。

704217250259470758

6月23日下午,武汉大学教育部有机硅工程中心主任唐红定教授一行16人与赤壁市政府办公室、创新聚集区、科信局、招投中心、金投集团主要负责人,以及维达力、赛因化工、帅力化工、长城碳素等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由副市长洪昕林主持,胡小飞常委出席会议并简要介绍了赤壁市化工企业和赤壁市的科研发展情况,希望双方能在化工和相关领域开展课题研究。

座谈会上,双方就加强合作交流,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培养优秀人才进行了热烈讨论。会后,有机硅工程中心的老师们分别与自己专业领域相关的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针对有可能解决的技术难题和未来如何加强合作交换了意见。

617036541222800456

有机硅工程中心的老师们对本次活动感受颇深,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能这样深入到生产第一线了解企业需求的活动非常有益,期待多组织一些这样的活动,直接为社会服务。



                                                                有机硅工程中心:2019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