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有机硅化合物及材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换届后第一次学术交流会召开

来源 :         时间 : 2017-10-23

2017628日下午,有机硅化合物及材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自201610月换届后第一次学术交流会在化西210会议室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平台管理办公室主任项瑞望、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昌宁及工程研究中心的成员。会议由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唐红定教授主持。

项瑞望主任和卢昌宁书记先后致辞,他们对换届后的第一次学术会议召开表示祝贺,表示今后会继续关注和支持工程中心的工作,希望工程中心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越来越好。唐红定教授介绍了工程研究中心换届后的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就工程中心的发展定位、学术研究方向和技术委员会组成人员提出了建议。童华教授介绍了有机硅材料在文物保护中的应用,发挥有机硅无色、无毒、能改善力学强度、为文物定型加固的作用,研究成果在故宫、敦煌、大足石刻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得到应用。刘文博教授介绍了在有机硅化合物制备方法学方面的研究成果。两位教授的学术报告受到与会者高度评价和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表示,要发挥工程研究中心的平台作用,服务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社会需求,将有机硅化合物及材料的理论研究与实际应用相结合,齐心合力,办好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