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结构 > 研究队伍 > 正文

杨楚罗

来源 :         时间 : 2017-09-21

杨楚罗

博士 , 教授
研究方向: 有机化学、有机光电功能材料

联系电话:
027-68756757
Email: clyang@whu.edu.cn

教育与研究经历

1997年在武汉大学化学系有机化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19993月至20029月期间先后在香港科技大学化学系、美国新奥尔良大学(University of New Orleans)化学系、美国罗切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Rochester)化学系进行博士后研究;19996月任武汉大学化学系副教授,200310月任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教授;2010.7-9在英国剑桥大学化学系作访问教授。

研究领域与兴趣

有机化学、有机固体、有机/高分子光电功能材料

设计、合成有机/高分子发光材料、有机/高分子半导体材料,重点研究其在光电转换(包括有机电致发光和有机太阳能电池)中的应用,也研究其在生物成像、检测中的应用。

学术兼职

湖北省有机高分子光电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

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兼职教授、博导

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理事、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材料化学分会秘书长

Wuhan University Journal of Natural Sciences 编委;